close

[我的備孕日記]我們結婚四年整 備孕大作戰(上)
 

結婚四年整沒有懷孕,這個真的是在我心中一個大問號

我們婚前商量好,結婚頭1年先過小夫妻的甜蜜時光,第2年順其自然,

卻從來都沒有「意外」,還常常聽到別人「不小心懷孕」「不小心有了」

在結婚滿3年的當月,開始了我的備孕計畫


看來我的人生需要的是計劃而不是意外

深怕自己忘記這些辛酸史,一定要紀錄的盡量詳細

2018/06~至今 中醫診所調身體

2018/12/24 金安心健檢諮詢

2018/12/25 老公精蟲數檢體送檢

2019/01/07 (1)血液檢查

2019/01/11 (2)輸卵管攝影檢查、老公精蟲數安全過關

2019/01/16 安排牙齒檢查及洗牙

2019/02/18 (3)陰道超音波檢查&(1)(2)(3)一併看報告

 

查到不孕的兇手是我,不是先生
以我目前年齡31.5歲,我的AMH數值偏低->正常是2或更高,我只有1.6

AMH正常值界於2-6.8ng/ml之間,數值越高卵子庫存越豐富,適合受孕的最佳時間也較長,反之AMH數值越低卵巢功能就越差,一般女性過了35歲後AMH值就開始急劇下降,當AMH值低於0.7ng/ml時就表示卵子庫存嚴重不足,幾乎不能自然受孕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health/39o5eny.html

 

經歷了身心靈被折磨的輸卵管攝影檢查,,現在一想到檢查過程,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軟腳.雖說是不會有生命危險,但是躺在冰冷的床上下體被任人宰割又不能中途落跑的感覺,歷歷在目.(醫生有叮嚀輸卵管檢查,當月是不可以受孕的)

 

可喜可賀的是,我的輸卵管沒有堵塞,子宮卵巢也沒有異物.大醫院醫生推薦我吃幾款健康食品並叮嚀要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,再來最重要的一句:「你要盡快還孕,AMH只會一年比一年低」「你有計畫要做人工受孕或是試管嗎?」

瞬間我腦子一片空白,身為平民小百姓,還有小資女的思考邏輯,我回覆:「我還想再試看看自然受孕」;醫生淡淡地說:「那你可以離開了」.我真覺得我掛錯醫生,等看診的時間是好幾個小時,問診卻沒有5分鐘,趕快叫我朋友換其他醫院,心情不美麗.

 

回到中醫診所,對症下藥調理身體

會選擇去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,是因為中醫也很疑惑,依照她的經驗及調理辦法,我應該在半年內就會有好消息;我一直對自己的身體很有自信,所以一直逃避檢查,好加在我還是乖乖聽話地去檢查了,也知道了問題做在.

 

在告知中醫師我的問題是AMH低下後,中醫師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,她覺得我還年輕,AMH低下也是他意料之外的事,並告知我一定要好好保養身體,否則40幾歲就會更年期了(晴天霹靂);緊接著中醫師開始拿出他一些資料,鼓勵及安慰我,比我AMH滴下的病人,經過他的調養,有成功取卵也有自然懷孕的,要我一定要有信心.

 

養成運動習慣、調整飲食及作息

1.運動

先生選擇去跑步;我則是選擇貴婦運動,到健身房找教練進行一對一特訓,每日溜狗順道散步大約2公里.

2.飲食

中午及晚餐,除了假日之外,我們都自己帶便當.

白飯換成糙米飯,主食少油少鹽,青菜幾乎都是川燙

以均衡飲食為主,好的碳水化合物、優質蛋白質、青菜纖維質及每日補充適量堅果

*不喝酒、不喝茶、不喝咖啡

*不吃生、冷、冰的食物

*水果的部分只吃:蘋果、芭樂、香蕉、葡萄、櫻桃,而且我會在下午4點前吃完

3.作息

晚上11點前一定躺平睡覺

arrow
arrow

    伊莉絲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